居家廚房清潔(丁宅: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

故若有廚房清潔困擾,建議請專業清潔公司定期派員協助,替您守護居家衛生及廚房整潔,也替您空出更多自己的時間。
詳細介紹

大掃除抽籤最怕抽到廚房?油膩膩難清理、隙縫又多?不怕不怕,以下教您幾招廚房清潔小撇步,讓您的廚房清潔溜溜、乾淨整潔。

1.水槽清潔:水槽是洗鍋碗瓢盆及洗米洗菜的地方,在水流長期的沖刷下容易使水槽內壁結成水垢,可用果皮搓揉水槽內側,則可借助果皮天然地去垢能力,始水槽表面光亮如新。此外,果皮還能中和油污,因此也可用於去除洗碗刷上殘留的油垢。

2.瓦斯爐上蓋清潔:瓦斯爐上蓋建議每周至少清潔一次,以避免久置不理而導致油垢附著,致使日後清潔不易。可將上蓋拆卸後放入滾水,倒入適量小蘇打粉煮沸,藉由熱水良好的去污效果搭配小蘇打粉增加摩擦力,輕鬆掃除油污。

3.微波爐清潔:微波爐建議定期清潔,次數視使用頻率和髒污程度而定,可將白醋滴入裝有清水之可微波容器加熱約2~3分鐘,加熱後以濕布擦拭微波爐內壁,即可輕鬆去除黏附於上之污痕,並勿闔上爐門,應將爐口打開,使微波爐自然風乾。

從以上簡單介紹的幾項廚房清潔撇步可以知道廚房清潔不難,困難之處在於清潔頻率高且細微繁瑣,除上述所列三項,廚房清潔仍應包括抽油煙機、櫥櫃、料理台、電子鍋、廢油及廚餘處理、洗碗籃、菜瓜布清潔消毒等。

故若有廚房清潔困擾,建議請專業清潔公司定期派員協助,替您守護居家衛生及廚房整潔,也替您空出更多自己的時間。

 

仔細擦拭瓦斯口清除堵塞油漬。

 

將開關拆起清除下方汙垢。

使用石材專用清潔劑清除陳年汙垢。

仔細清潔微波爐容易卡菜漬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