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清潔公司時需考慮的12個關鍵因素

先找附近區域的清潔公司:

如果直接找附近的清潔公司,可以要求他們直接到現場評估金額在考慮是否聘雇,該公司也相對意願較高,當拿到報價時,可以要求提供服務清單,基本上都會有拖地、吸塵、打掃和基本消毒衛生間,是否有提供清掃地毯或其他服務,但這些有可能包含或不包含在業者的報價中。

案例參考:

要求清潔公司為您提供可以證明相關服務品質的參考範例,大多數的業者會將他們客戶的專案拍成照片並存檔保留,優質的公司更有可能為您提供客戶的參考名單,您可以聯繫這些服務過的公司或是家庭,請教他們對清潔公司提供服務的滿意程度。

清潔人員經驗和培訓:

對於清潔品質來說,經驗是至關重要的一環,有經驗的老牌公司一定有會一套程序與系統可以提高效率並且避免出錯的機制,但如果保有持續的培訓與相關專業知識是更好的,可以詢問培訓清潔人員的相關方式與年資,人員的培訓內容以及培訓的週期為何?

證照認證:

如果是一般清潔、打掃、打蠟、清洗等是無需特別證照的,但是如果是除蟲、消毒、殺菌相關清潔,必須向環保局申請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在之前可以詢問與您的業務相關的所有認證清單。

清潔人員保險:

在做服務時,確保您考慮的任何清潔公司都為您設想周到,是否有為人員投保意外險來保障人員安全避免後續的責任歸屬。

危機處理:

可以詢問你的清潔公司,在打掃當下如果停電,他們有沒有對緊急應對方式或是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出現的問題有何解決方式?並且詢問是否有過特定客戶的實際例子。

負責方式:

當然不是事先質疑人員會偷懶與不盡責,但是事先了解如何評估與追蹤清潔人員工作現場的表現,與如何提供給該公司知道,並且公司會如何處理?有沒有正式的投訴方式?

綠色環保清潔:

綠色環保曾經是以後再說的事情,但目前它已經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長時間內是絕對無法改善,了解清潔劑中有哪些綠色環保產品和認證,幫助你不會因為打掃環境,而造成地球的破壞。

可執行的計劃和方案:

商討如何為您的環境提供最好的方案,不要陷入提供太多或不足夠的程序,並且詢問清潔人員是否提供任何附加服務,以簡化流程並節省費用。

是否安全:

確保任何與你合作的公司都符合政府法律,提供製服或徽章以便易於識別清潔員工,是否有建立保護客戶隱私的方式和鎖門的流程,並且盡可能的保障員工、設施、客戶、與清潔人員的安全。

清潔用品和設備:

詢問公司使用的清潔產品和設備是否環保?購買場所是否為政府核准?產品和設備的品質是否良好?耗材上花費多少?在合理的前提上,是否有幫助客戶積極尋找更節省的方式?

人的因素:

要求與即將清潔管理您的住家或是公司的人見面,了解如何交接未完成工作或不適任清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