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自己DIY清潔劑

教你如何自己DIY清潔劑

當你要開始大掃除時,手邊卻沒有適用的清潔劑,這時候先別急著跑去商店購買一大堆清潔用品。先找找看在家裡有沒有材料可以利用。例如,在廚房容易找到的醋、小蘇打粉,他們的清潔功力,並不會比市售清潔劑差。又或者有一些水果,如橘子、柚子、檸檬,吃完後也別急著丟。這些水果果皮的清潔力也一樣優秀,同時果香還能帶來除臭效果。大掃除完後,整間房屋帶有清香,不會如市售清潔劑的化學氣味。試著利用家中就能找到的上述材料,製作出簡易又好用的清潔劑,不僅可以省下一筆花費,又可以將家裡的東西充分利用,還不用忍受化學刺鼻味,一舉數得,為大掃除帶來更好的效果。

省時妙招

★小提醒:一定要仔細閱讀清潔劑的成分說明。千萬不要將含有「氨」的清潔劑與含有「氯」的漂白劑混合在一起,兩者混合產生的氣體極具危險。另外務必將清潔劑放在小孩與寵物拿不到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

萬用除臭清潔劑

你需要:

1.白醋
2.水
3.洗乾淨的檸檬皮
4.3至4枝迷迭香

將噴霧瓶子裝滿一半的水,另一半裝白醋,再放入檸檬皮、迷迭香。浸泡一個禮拜,即可使用。無論想要擦除水漬、整理惡臭垃圾桶或清除牆上各種髒污痕跡,使用這瓶都可以輕鬆解決頑固髒污。

廚房除臭清潔劑

你需要:

1.小蘇打粉:60ml
2.溫水:950ml

廚房的流理台、廚具、冰箱內部,有著難以除去的油垢髒污,每次都要拿著貼刷用力去刷才能刷乾淨。這時可以試試用小蘇打粉去清理,只需要溫水加上小蘇打粉為打掃省下不少力氣。同時小蘇打粉也可以讓不鏽鋼水槽及廚具煥然一新。用小蘇打粉輕輕鬆鬆就可以將廚房清理得乾乾淨淨。

玻璃清潔劑

你需要:

1.水:500ml
2.白醋或蘋果醋:125ml
3.70%消毒酒精:60ml
4.柑橘精油:1~2滴 (自由選擇)

下次你需要擦窗戶或鏡子時,試著混合上述材料並將他們倒進一個噴霧瓶。但記得,不要選擇在一個很熱的大太陽天氣底下擦窗戶,因為這瓶清潔劑會在這個環境下很容易乾而留下很多水痕,會越擦越麻煩。至於鏡子,要記得將清潔劑先噴在抹布或紙巾再開始擦拭。

銅器清潔劑

你需要:

1.白醋或檸檬汁
2.鹽巴


黃銅家居裝飾為家庭生活帶來優雅質感。但時間久了銅飾變暗,東西看起來髒髒舊舊的。這時你可以試試,將白醋或檸檬汁擠在一塊海綿上,再撒上鹽巴,輕輕地擦拭銅飾表面,清水沖洗後,趕緊用軟布擦乾銅器表面。這樣銅器又變新,而你也會回到原本的質感生活了。

我們價格合理並且服務周到或許您可以給清吉清潔公司一個為您服務的機會。

致電詢問:0919-77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