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15分鐘內整理好房間

教你如何在15分鐘內整理好房間

一整天奔波,會遇到許多煩心雜事,讓你身心都疲累。所以希望回到家,躲進房間,躺上床,拋開所有雜事,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光。但是一回房間,看到的是一地雜物與垃圾,要在房間行走都困難,甚至床鋪也被衣物堆滿,要睡覺還得想辦法清出一點空間讓自己能躺上床。房間像是變成一個亂糟糟的倉庫,自己都不敢靠近,更別提要是有客人來,看到自己房間這般雜亂的景象,有多尷尬。

清潔完,乾淨的廚房照片

房間的雜亂不是一日造成。平日若是沒有養成整理房間的習慣,雜物與垃圾日漸累積,就會變成如今雜亂景象。當房間變得越來越亂,自己也會覺得打掃起來要費很多力氣,但是平日已經夠忙了,於是逃避面對。如此惡性循環,房間就變成連自己也不敢踏進的地方。

在此可以提供幾個整理房間的小訣竅,只需要撥出15分鐘,便可以快速收拾凌亂不堪的房間。不用擔心不知道從何處開始動手打掃,只要按著以下提供的步驟,一次完成。15分鐘後,房間便會重回原本面目,地板與床也都能重見天日,還您一個乾淨舒適的房間。往後回到家也不用被雜亂的房間困擾了!

拿出打掃用具


有些人會在房間放一些專門清理房間的用具。在你開始打掃房間之前,把這些東西全找出來集中在一塊兒。這樣你就不會一邊掃一邊找這些東西,就可以專心去完成打掃房間的任務了。你會需要用到的是:

  • 一個籃子、袋子或一個箱子來放雜物
  • 吸塵器或一隻掃把
  • 一個洗衣籃
  • 一個垃圾桶

把所有髒衣服都放進洗衣籃



既然你都在趕時間,就別擔心襪子是不是沒翻好、衣服是不是沒翻到正面?這些事在你洗衣服時再去做會比較簡單。現在就是把所有髒衣服都放到洗衣籃裡就對了。

把所有乾淨的衣服都收到同一個地方再重折或掛回原位



如果你有大量的乾淨的衣服等著你去折或掛回原位,那你就先跳過這步驟,把它們先放在床上乾淨的地方,有空再去做。你也可以讓它們先佔用你的床當作提醒,在你上床睡覺前提醒你要花一些時間去折這些衣服並把它們放回原位。

把所有不需要的東西丟進垃圾桶裡

現在不是你決定要不要丟掉舊雜誌或要不要修補已經穿兩年的舊襪子的時候。丟掉那些很明顯已經是不要用的東西,而不是將它們分類又放回箱子或衣櫥裡。如果你有更多的時間就把那些地上的大型垃圾掃一掃。

整理床鋪



要不要整理床鋪是一個很大的討論空間。再過幾小時就要上床睡覺了,有必要現在整理床鋪嗎?要是套用這個概念,掃地、洗碗或洗衣服,很快就會髒了、等等就會用到這些東西了,幹嘛還要花時間再掃地、再整理一遍?但是這樣想的話,那我們何時才會去做這些事呢?

此外,整理床鋪不僅可以讓房間看起來有空間可以走動,也會讓房間整體看起來不會那麼雜亂。

撿起那些亂放在地板、床上或桌上的東西



把這些東西放進一個籃子、袋子或箱子。這些東西可能原本是放在房子裡的其他空間。別去想一次性地將它們全部都就放回原位,現在只要將它們放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別讓雜物箱耽擱你太多的時間。東西本來就會堆起來、散落一地或是丟得到處都是。如果你現在沒有時間去分類它們,那就用隔一天的15分鐘再去做就好。

用掃把及拖把或用吸塵器來清掃地板



不用為了掃地或用吸塵器而移傢俱。只要快速地掃過一遍就好。如果你還有時間,那利用多的時間去就歸回剛剛收好不是這個房間的東西。

放回打掃用具

將打掃用具放回原位,接下來你可以好好體會明亮整潔的房間是多麼美好。如果你定期做這些事,就可以很容易找到床,整個房間既乾淨又舒服。這不是我們想要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