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清潔(沈宅:新竹市北區公道五路四段)

不同污垢適用不同清潔劑,若家中廁所仍有頑強不易去除之污垢,建議聯繫專業清潔公司派員協助處理。
詳細介紹

廁所清潔依污垢的類型不同,分別適用不同的清潔劑及清潔方式,以下就廁所常見之不同污垢種類,做簡單介紹,供民眾參考以利清潔廁所時能對症下藥。

1. 黃垢:黃色污垢又被稱作「尿垢」,其命名緣由來自於其污垢成因是由「尿石」所形成的的。尿石即為尿液中所含之尿酸、草酸、蛋白質等與水中存有之碳酸鈣、碳酸鎂結合,形成如石頭般堅硬的頑垢殘留或附著於馬桶內壁,會散發惱人異味。建議定期清潔,以防異味。

2. 黑垢:黑色污垢主要成因為黑色黴菌附著,黴菌喜愛潮濕陰暗之場所,因此常可見其附著於廁所或洗手台磁磚縫隙中。特別注意,若黃垢長期積累,也可能導致黑垢產生,故應定期清潔為佳。

3. 水垢:水垢主要成因為水中所含之鈣鎂離子沉積所產生之沉澱物,此外,水垢除使廁所看來外型不美觀外,也是產生異味的元凶之一,建議定期清除。

不同污垢適用不同清潔劑,如黃垢適用酸性清潔劑,以酸鹼中和之方式去除,而黑垢及水垢皆適用清潔力較佳之中性清潔劑即可輕鬆除去。若家中廁所仍有頑強不易去除之污垢,建議聯繫專業清潔公司派員協助處理。

馬桶清潔前

馬桶清潔後